退了对不起

社死退圈

【羽枭】坦白局挑战

旅行者瑟瑟发抖着架好留影机。


事情说来话长。


旅行者:谢邀,人在蒙德,刚下锚点,迎面撞见情侣吵架。一个蓝发黑皮,一个红发白皮,哦,原来是蒙德冰火人(不是)凯亚和迪卢克。


想到自己的委托任务「提瓦特cp挑战」,旅行者大腿一拍,这不就是送上门的任务对象吗?既能完成委托,说不准还能从中调停,促进cp感情,一举两得。


旅行者走近一听,嚯,俩人你来我往,正处在白热化阶段,已经进入翻旧账环节。



“旅行者,你来的正好!”


凯亚见到熟悉的金发旅行者,不忿地拉着迪卢克过来,要第三者为他们公正评理。


旅行者一个头两个大,清官难断家务事,不管他怎么评判,都不会同时如两个人的愿。他灵机一动,决定将这东引的祸水再引回去。


“不如这样,你们做一个坦白局挑战,无论对方坦白了什么,都不许真正生气,挑战成功你们也就不吵架了。”


而且不用我拉架。旅行者把自己默默摘出去。


两人同意了,地点定在晨曦酒庄的大堂。


在冰火不容剑拔弩张的气氛下,旅行者诡异地嗅到一丝般配的cp感,战战兢兢地架起留影机。


Round 1


旅行者提问:“有什么事情是你瞒着对方至今的?”


凯亚冲着迪卢克坏笑了一下:“你上次喝的葡萄汁是我换成的酒。”


迪卢克脸色一黑,想起了那一段。


旅行者好说歹说才按住卢姥爷发烫的狼末。


凯亚那个家伙,将浓醇的烈酒封在冰块里,加到他的果汁杯中。迪卢克刚喝没发现不对劲,回过神来已经一滴不剩了。


他还没质问凯亚,反被倒打一耙:“你怎么偷喝我存放的美酒?是拿错冰块了吗?”


迪卢克醺醺然,不知是想与他争辩,还是教训凯亚或怎样,总之他一口咬上了凯亚的嘴唇。


凯亚露出得逞的笑容,揽住迪卢克的腰,配合地把自己送到他嘴边。


“……你确实该尝尝这些佳酿,晨曦酒庄的老爷。”


毕竟这样的迪卢克,可不是等闲能见到的。


Round 2


旅行者再问:“最近一次的桃花是什么情况?”


迪卢克攒着劲儿要扳回一城,于是克制着表情,云淡风轻道:“那天你见到的那位须弥来的少年,确实是慕名而来。不过,不是晨曦酒庄之名,是慕我名而来。”


“我就知道!”凯亚捏紧酒杯,语速加快,“你轻描淡写说他‘只是客人’,哪有客人来喝酒都快贴到老板身上的!他的眼神,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你,我能看不出来他的意思吗?!毕竟我每天都是这么看着你!”


迪卢克一顿,掩饰般轻咳一声,耳朵有点红。


旅行者一酸,感觉和天理打架都没受过这么严重的伤。


凯亚重重地说:“等他下次再来,若还让你调酒,你就叫我来!我的手艺,绝不会给你晨曦酒庄丢脸。”


旅行者:我不拆穿。


迪卢克静静看着凯亚,突然笑了一声,显得很愉悦。


Round 3


旅行者最后问:“你们心目中理想的爱人是什么样子?”


迪卢克哽了一下,偏过头,别扭地小声说:“……他这样就行。”


凯亚眸子亮了亮:“我理想的爱人,要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,能文能武,能赚摩拉,美人外貌,火热心肠,最好主动对我投怀送抱……哎哟!”


迪卢克忍无可忍,锤了凯亚一拳。


“怎么,每天和我在一起真是委屈你了,你的梦中情人是谁?”


狼的末路摁不住了。


凯亚:“哎,说好坦白局不能生气的啊。”


“不生气,”迪卢克咬着后槽牙,“我只不过想和你好、好、聊、聊……”


凯亚挑眉:“那不如回房聊吧,有些事,放开聊比较好。”


旅行者:“……”


这是我可以听的吗!


房门在旅行者面前咣一声阖上,险些砸到鼻子。


“迪卢克老爷!凯亚!不用把我当外人啊喂!”


没人理旅行者,里面传来两人争论的声音。


“我的梦中情人从始至终就只有你一个,你没有听出来吗,这些词都是用来描述你的。”凯亚语气中带着笑意。


“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?”


“是啊,能做生意能调酒,能打架能赚钱,不是你吗?”


“那美人外貌、火热心肠呢?”迪卢克咬着牙。


凯亚调笑道:“迪卢克姥爷的风姿,还不够称得上美人吗?蒙德城的暗夜英雄,难道不是最火热的心肠?”


迪卢克不愿承认,黑着脸说:“我什么时候投怀送抱过?!”


凯亚意味深长:“迪卢克老爷真是无情,喝醉酒就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
神情活脱脱像个控诉渣男的怨妇。


屋里又传来些瓷器碎落的声音。


旅行者自觉收起自己的物品,悄摸摸离开晨曦酒庄。再后来哼哼唧唧的,旅行者就听不清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坦白局挑战,成功……?


end.

评论(14)

热度(746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