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了对不起

社死退圈

【520】婚书请柬

当你收到他们的婚书请柬……


公钟  绫托  羽枭  雷班  云秋

猜一猜请柬都是谁写的( ͡° ͜ʖ ͡°)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「公钟」


这是一张质感厚重暗金底纹的信纸。纸张是古法制成,花纹不算绚丽,甚至显得有些古朴,透着深沉的底蕴。上面沉稳大气的字体浑厚高古,散发着淡淡墨香,书有:


喜今日嘉礼初成,良缘遂缔。


诗咏关雎,雅歌麟趾。


瑞叶五世其昌,祥开二南之化。


同心同德,宜室宜家。


不唯相敬如宾,永偕鱼水之欢。


荷蒙厚谊,谨定于是日下午17时,琉璃亭淡酌候迎。





2.「绫托」


封面上是一幅稻妻风格的图画,一棵漂亮的樱树下站着两个Q版的男孩,一人浅蓝披肩发,一人金色短发。他们穿着繁复庄重的礼服,牵着手,笑容灿烂。


随函附了一纸吉祥祝福的签文,制样精美,颇具收藏价值。


打开邀请函,其上字迹行云流水,神韵超逸。内容规矩,风格像是公文。


敬启者:


暮春时节,遥想安康诸事顺遂为祝。


对在多年交往中给予社奉行及神里家鼎力支持和帮助的诸位好友,在此谨表诚挚的谢意。


关于神里家主及夫人婚期的关心问询,特以此信为复。


时间:2022年5月20日午12时


地点:鸣神大社


神里屋敷已备酒席,仪式结束静候君至。


感谢八重宫司大人及舍妹绫华的主持。期盼诸位的出席。


以上。


 


3.「羽枭」


这是一封带着酒香味儿的信笺,你将它打开,映入视线的是一段飘逸的花体字,潇洒不羁,写着一首情诗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那风化了的时代的纪年,

  我看到对绝代佳人的描述,

  古老的韵律因美丽而变得绝妙,

  赞颂着薄命的红颜,多情的骑士;

  在这倾国倾城的描绘中,

  那手脚、嘴唇、眼眸及眉额,

  这古老笔下的描画都让我感觉,

  这一切的美貌,如今皆为你所有。

  于是,他们所有的赞颂不过预言,

  我们的时代,一切都将你预示;

  而他们所见无非用那推测的眼,

  竭尽才华也无法将你尽致赞颂,

  而有幸得见今日时光的我们,

  只用那眼惊叹,却无法开口歌颂。


(*注:莎士比亚《致爱人》)


随后是一行笔锋凌厉、瘦劲清峻的字迹:


蒙德城外晨曦酒庄,结婚仪式,盼你到来。


落款:迪卢克&凯亚




4.「雷班」


这甚至不能算是一封请柬,因为一打开,是满满一页小狼崽的爪印。右下角写了一行小字:“雷泽盖的章,好可爱。”


再翻一页,是稍显青涩稚嫩的字迹,有些歪歪扭扭,但可以看出写得很努力。内容是某人曾经的情诗作业。


你和烬寂海,


很近,又很远。


一个在大陆另一边,一个在我心里。


钩钩果和蒲公英,


我的「风之花」献给你。


又一行小字写道:“没想到他还记得这首诗,我有点不好意思了。他说这首诗的感觉,暖暖的,麻麻的,像被钩钩果刺到。”


最后一页的字迹与前两页的小字相同:


我从来没有什么好运气,也曾埋怨过命运为何对我如此不公。遇到雷泽后,我想也许我错了,这就是我最好最好的运气,足以抵消这辈子所有倒霉的事情。


由于年龄关系,我们决定先订婚(和雷泽解释了订婚的意思,他说狼族之间也会先选定伴侣昭告大家),约定好等我成为提瓦特著名的冒险家,他成为厉害的狼王,我们就会结婚。


在此,我以班尼冒险团团长之名,恭请各位前来参加我与雷泽的订婚宴会。说是订婚之宴,其实更倾向于朋友们的聚会。总之,希望大家能来。




5.「云秋」


这是你收到的所有请柬中最华丽的一张,用的是最讲究的千金纸,镀着星银粉末铺成的花边,正中印有飞云商会的标志。


整篇规规矩矩的方块字,写着:


从兹预结良缘,订成佳偶,赤绳早系,白首长偕,花好月圆,欣燕尔之。谨于是日设宴,诚邀亲友高朋,前来飞云商会,见证行秋少爷与重云公子订婚之喜,此函为信。


前面都是官话,但最后一行似乎是有人刻意练习过的不同字体。勉强可以算清秀,但想到字迹主人原本的水平,不免让人惊叹,肯定是花了大工夫。


如果你到的话,忘记邀请函也无妨,我和重云会亲自去迎接。希望第一时间见到你和小派蒙,得到你们的祝福哦^ ^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少年都只订婚啦,结婚的事情长大再说!

评论(27)

热度(54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