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了对不起

社死退圈

【澜蔡】故障程序

星际设定

改造人赏金猎人×天才少女机械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0413号猎人,第1000次任务,目标:帝国机械师蔡文姬。”


“开始行动。”




1.

埃克斯星域以资源富饶闻名宇宙,所以这片星域的帝国也十分强盛。


埃克斯帝国的科技水平领先全宇宙,其中以改造人技术为代表,虽在人性道德等方面曾有过争议,但最终发展起来了。


赏金猎人协会是一个极为强大又特殊的组织。


除了会长,赏金猎人们全都是改造人,并且被植入了不同的任务程序,以代号行走宇宙间。


猎人0413号是协会的王牌。


他的程序是百分之百击杀任务目标。他已经完美执行了999次刺杀任务,是赏金猎人中的传奇。自他进入协会,整个行业完成委托的效率都提升了一大截。


他看了一眼面板上此次任务对象的容貌,戴上面罩,驾驶着全协会最精锐的机甲,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星河里。



2.

机甲是目前星际战争中最常用的高级单兵作战装备,改造人的身体素质对驾驶机甲有着天然的优势。


而既然是机械,就会有损伤。


制造与维修机甲的人被称作机械师。他们是帝国科技智慧的集中体现。


说来不可思议,帝国当下最著名的机械师是一名娇弱的少女,名叫蔡文姬,但谁也不会看轻她的实力。


蔡文姬被称作天才少女机械师,主攻机械修理,擅长程序维护升级。凡她经手的机甲皆焕然一新,损伤被修复不说,战斗力甚至恢复巅峰时期以上,称作化腐朽为神奇也不为过。


蔡文姬不仅机械水平高超,身份也十分高贵。她是帝国首辅大人曹操最疼爱的义女,与陛下亦是亲近,形同公主殿下。


蔡文姬刚过成年生日,跑到一处偏僻的无人行星,检验她最新的程序威力。


此时,0413号正顺着她的行踪摸了过来。



3.

「警告,前方航道能量波动异常,虫洞坍塌可能性85%,冲击波高速接近中,无法躲避,警告,警告……」


0413号面色一凛,沉着地操纵着机甲,驾着粒子炮轰了一发,抵消些许冲击波中蕴含的能量,随即迅速开启全防御模式。


再次恢复知觉的时候,0413号全身疼痛,还能听见电流轻微的爆破声。


0413号十分惊讶。改造后他的身体对痛觉的感受已经迟钝得几乎没有,而这样皮肉筋骨都在造反要分家的疼痛,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过了。


胳膊上仿佛被扎了一针,一股冰凉的感觉传递到四肢百骸,0413号才好受了不少。


他终于有力气睁开眼,看到一头水绿色的长发,柔软地铺在他面前。


他不禁想起任务面板上那个少女的样子。漂亮,灵动,娇滴滴,是个古灵精怪的小鬼。


这张脸如今就在他的眼前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0413号听到蔡文姬的声音。清脆,甜美,非常招人喜欢。


他勾了勾手指,想召出武器一击毙命,却发现根本没办法调动出半点能量。


“别乱动,你体内的能量在时空风暴中紊乱不堪,我帮你清空了,短时间没法恢复。你别怕,我不是坏人。”蔡文姬说。


0413号心想,我不怕,该怕的是你。我是坏人。


“看你和机甲损伤的程度太深,我就给你们都安装了新的升级程序,还需要几天才能完成。升级后你的生存能力和战斗能力都会得到大幅提高,不过这个程序还在测试中,副作用尚且不明,有什么不适的地方,记得随时告诉我。”


0413号:“……”


看到他的眼神,蔡文姬也不太好意思:“虽然拿测试程序给你用有点不合适,但这是救你的最好办法了。否则你就和这堆大的破铜烂铁一起在宇宙里漂着吧。”


他看了看远处被称作大破铜烂铁的、自己的机甲,0413号作为小破铜烂铁的感恩之心油然而生:“小鬼,谢谢。”


蔡文姬娇俏一笑,说:“谢就不必啦,你还没说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名字?


0413号愣住了。


赏金猎人只有数字代号,没有名字。在他们被改造的过程中,从前作为人类的柔软记忆,就被掩埋在大脑深处,无人再提了。


0413号还是个活人的时候,也有虽贫穷但深爱他的父母,他们总是温暖地微笑着叫他:


“澜。”

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回答道。


少女重复了一遍,又和他交换自己的名字:“我叫蔡文姬。”


澜心说,我知道。


蔡文姬又说:“澜,你的名字真好听。像波涛壮阔的星海。”


澜怔了怔,低下头去。


澜从来没觉得,这个名字像现在这么动听过。像浩荡的星海,还像他心头轻轻泛起的涟漪。



4.

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,澜一边静待能量恢复和程序升级,一边和蔡文姬在这颗荒芜的星球上生活。


蔡文姬非常懂得苦中作乐,她捯饬机械之余,总会变戏法一样地做出许多佳肴来。这对于如今以补给针剂为主食的人类来说,已经是一种奢侈,更不用说可以依靠粒子能量生存的改造人了。


澜会分到一些食物,用他尚未退化的嗅觉和味觉,细细地品尝。


蔡文姬偶尔也会在这片贫瘠的土壤发现一株鲜嫩的野花。她惊奇地摘下来,笑嘻嘻地插在澜的头发里。


澜无奈地看着她。


亿万光年外的星辰投来遥远的碎钻,温柔地洒在少女的水绿色长发上。她明眸善睐,笑容单纯灿烂,像初生的银河。

忽然间,宇宙间的一切声音,在澜的耳朵里都不存在了。好像只能听见蔡文姬的呼吸,和他自己的心跳。


澜的心脏早就是冷冰冰的机械产物了,它麻木地工作着,此刻却好像程序故障了一样,紊乱的电流击穿了它。


如果澜是血肉之躯,那他一定能准确描述出这种感受。


名为心动。



5.

澜的能量已经恢复完全,体内植入的程序也升级成功。他又是战无不胜的猎人0413号了。


终端面板弹出任务提醒。


「距离任务目标:3m。」


「目标抵抗能力:弱。」


「任务成功率:99.9%。」


「请尽快行动。」


蔡文姬若有所感地回头看了澜一眼,扬起一个笑容:“等实验成功,我们一起去蔚蓝星球旅游吧,听说那里很美,是古生命的发源地。”


澜心想,第一千次任务,他算是要栽在这0.1%上了。


蔡文姬说:“我想和你一起去看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6.

古时候,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叫做地球,可它实在是不符合这个名字,因为它的表面大部分都是海洋。


波澜壮阔。


陆地浮出水面的部分,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植被,反射着恒星的光芒,远远望去,颜色像蔡文姬的长发。


这颗星球蓝绿相映,浪漫得要命。


人类很早就搬出去住了,如今这里人烟稀少,偶尔有一些回故土怀旧的旅客。


“澜,这片汪洋好像你的眼睛。”


蔡文姬坐在悬浮飞船上,两条细细的小腿挂在半空,影子投在海面上。


“有时候你的眼神像海上的暴风雨,很痛苦,很挣扎。不过大多数时候都风平浪静,看着我,波光粼粼的,很温柔。”蔡文姬只是这样说道。


澜怀疑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和任务。又看着她天真的神情,觉得自己多心了。


蔡文姬出神地看着这片海域,没注意到天色阴沉下来。


澜警惕地握住他弯月状的刀形武器,默默将蔡文姬挡在身后。


“真没想到啊,0413号,你的背叛……”


海上起了迷雾,其中驶来一支舰队,首领之人面容俊美,一头乌黑长发夹杂一缕白发,静静地站在机甲的肩膀上,笑容显得有些阴森。


“会长。”澜喊了一声,不由分说地将蔡文姬送进机甲的逃生舱,“小鬼,躲好,别出来。”


蔡文姬不可置信地看着赏金猎人协会的会长:“司马懿叔叔……”


这是她义父——帝国首辅曹操的心腹。


电光火石间,她明白了什么,心痛又复杂地看了一眼澜。


澜没有回应蔡文姬的目光,只是进入驾驶舱,大脑高速运转,寻找突破眼前绝境的方法。


不管怎么想,好像都只有死路一条。



7.

“0413号,不得不承认,你很强,如果你死了,将会是协会的一大损失。”司马懿笑道,“说实话,我不太舍得杀你。”


澜一言不发。


司马懿饶有兴趣地看着澜:“不过,就算我不杀你,恐怕你也活不了了吧?你只是一个下贱的改造人,你知道自己的程序设定是什么……”


“你知道的,为了保证忠诚,违背设定的家伙将会进入自毁程序哦……”


逃生舱并没有隔绝外界的画面和声音,蔡文姬惊慌地拍打舱门:“澜!”


澜没有理会她。


“我接受我的结局。”澜说,“但你别想伤害她。”


“真是令我感动啊……”司马懿邪魅地笑,“想不到,你这机械做的心脏,还能重新作为人类的器官跳动。”


司马懿打了个手势,舰队的火力集中瞄准了澜。


凭借他优异的身体条件和娴熟的战斗技巧,澜灵活地穿梭在枪林弹雨中,轻易不出手,一出手,便是一具报废的敌方机甲。可奈何对面火力压制凶猛,时间久了,澜难免左支右绌。


澜的目标不是以一敌十打败司马懿,而是突出重围……至少,是将蔡文姬送出去。


拼着硬生生挨上一炮,澜将最后的能量汇作最强一击,耀眼的光芒向司马懿的舰队飞去。司马懿指挥抵挡。光芒散去后,只见澜狼狈的背影掠向天际。


“会长,追吗?”


司马懿若有所思:“不必了,总之叛徒也活不了。”


“那任务……”


“什么任务?”司马懿轻飘飘地瞥了问话的人一眼,“我可不记得有什么刺杀之类的任务。”


“首辅大人的小公主……当然要平平安安。”


不然她怎么能搜集曹操的罪证,利用她强大的号召力,向帝国施压彻查呢……


司马懿放水,因为他对曹操早有反心。


谁也算不上好人罢了。



8.

澜和蔡文姬漂流到一颗黯淡荒芜的小行星,澜身受重伤,恍惚间,好像回到了他们初见的样子。


“为什么不动手……你本来可以不用死的……”


蔡文姬爬出逃生舱,流着泪,一边检查澜的身体机能,一边想办法破解他的自毁程序。


澜没有更多能量控制手臂,否则他一定想要抚摸蔡文姬的长发。


“我怎么舍得杀你……


“这不难理解……我想,任何一个亲眼见过你的人,都会无法自拔地爱上你。


“这是我的错,不是你的。


“不要自责,我是个坏人,不值得心疼。”


他汪洋般的眼里只有滔天的温柔,一浪接一浪,扑灭蔡文姬的埋怨。


蔡文姬努力让自己不手抖,泪水在她娇俏的面容上放肆流淌,她喃喃道:“我一定能救你,我可以……我可是号称帝国天才机械师……区区改造人的植入程序,我一定能……我能……”


澜深情又无奈地看着她:“对不起,小鬼。”


“不能继续保护你了……说来好笑,对你来说,明明最危险的人是我才对。”


“不是,不是这样的……你不是危险的人,和你在一起的时间,星星都很灿烂……”蔡文姬哭着说。


澜反而轻轻地笑了:“这样啊,那可真好……”


能留下愉快的记忆,也不枉他甘愿输给这0.1%的职业生涯败笔了。


澜的意识缓缓坠入黑暗。


有陨石划过这颗小行星的大气层,摩擦拖拽出一条艳丽的尾巴。



9.

蔡文姬回到了帝国。


如司马懿所想,她识破了曹操与域外敌对势力勾结的阴谋:置自己——天才机械师于死地,从而打击埃克斯帝国的军事实力,再进一步削弱帝国国力,最终联合域外入侵。


皇室、大臣、卧底……各个派系大洗牌,一片混乱之际,蔡文姬悄悄回到了蔚蓝星球。


她看着海洋,看壮阔的波涛。看着陆地,看蓊郁的森林。


她看着手中因自毁程序而爆裂的机械心脏碎片。


她没有说话,燃烧的恒星又从海平面另一侧升起来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隐藏结局he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